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四季镇举办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7-10-18  来源:原创  作者:周明 

10月17日,在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当天,四季镇举办“三变”改革试点村股权颁证暨首批资金入股企业签约仪式、健康扶贫义诊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四季镇全体干部、股民代表、资金入股企业负责人以及县委农工部等县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委政研室主任周孝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政研室主任周孝斌与副县长王海涛为天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随着红绸的落下,四季镇第一家村级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参加活动领导现场为股民代表颁发了股权证书。合作社理事长杨文方与嘉瑞祥农产品开发公司、康农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富森林业公司、民丰魔芋种植合作社等资金入股企业进行了签约,并邀请县委农工部专家对股民进行了培训。

活动中,天坪村党支部书记、天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杨文方介绍了该村“三变”工作情况。作为全县“三变”改革试点村之一,天坪村立足当地实际,积极筹建村级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下大力气推进清产核资工作,利用入股到合作社内的土地林地资源、乡村旅游资产、各类扶贫帮扶资金等,通过开展资源招商、资金投资理财、置办经济实体等方式,做靓“巴山样子?杨家院子”特色品牌,建立农业观光园区、农家乐食材园区、经济作物种植园区,置办光伏发电站、旅游集散中心等经济实体,形成了以“三变”改革助推脱贫攻坚的发展格局,让群众在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统一运营下实现增收致富目标。

周孝斌对天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天坪村“三变”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天坪村“三变”改革思路清晰,以乡村旅游统筹农村发展符合当地实际,建立的合作社产权明晰、权责明确,工作推进迅速。希望该村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将“三变”改革工作继续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拿到合作社颁发的股权证,我们摇身一变成了股民。将来合作社发展壮大,每年都能拿到更多分红”,前来参加活动的天坪村二组贫困户贺升文说,“股份里还设置了扶贫股,对贫困户有更多利好,脱贫更有底气了。”

颁证暨签约仪式后,四季镇邀请县医院专家为天坪村村民举行了义诊活动,当天共接诊120余人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