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位普通干部的眼泪
时间:2017-10-19  来源:原创  作者:陈学红 董亚宁 

10月11日,天边已黑,一天繁忙的工作告以段落,他拖着疲惫的身体,一个人躲进车里哭泣。

那天,他接到来电,母亲紧急突发脑溢血,需要立即前往西安做手术。

一通电话,让陈晓炜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心系母亲安危,却又不得不赶往曾文晏家去做调解。此时,曾文晏与上门女婿因为建房款的事情吵的不可开交,情绪激动下,老人扬言要把女婿赶出家门。再不想办法制止,现场一发不可收拾。

陈晓炜没法,只能强忍泪水,奉上一张笑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并为曾文晏的女婿制定了详细的还款计划,两人这才缓和了情绪。

从曾文晏家离开时,天边已黑,陈晓炜平静地跟村主任陈同银交代了下周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然后才独自一人钻进车里。

母亲动手术,做儿子的却不能侍奉左右,这是不孝啊!能怎么办呢?市际交叉检查已经开始,全县在做准备迎接检查,加上查灾救灾、灾后重建,村上一摊子事又岂能撂开?一想到这里,陈晓炜只能惭愧地埋头痛哭,像个孩子。

陈晓炜,是一名普通公务员。5月,受命担任岚皋县城关镇新春村“第一书记”。“村上的事就是我的事!”陈晓炜深知责任与担当。

新春村是个合并村,一道梁,一条河,将整个村分成了四大片,地广人稀,交通不便,走村入户时,多半要走小路。为了能尽快掌握全村的贫困情况,陈晓炜开始了“驻村”生活。数据清洗、制规划、搞产业,每一项工作都不含糊。

合并前的保卫村,莲藕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陈晓炜与村委班子多次研究,认真规划,决定带动贫困户扩大莲藕种植规模。如今,村里的曾文金等6户贫困户成了莲藕种植大户,莲藕产业规模逐渐壮大。

不仅如此,村里的大事小事他比谁都急。曾家建房没钱装窗户,他找人赊账买来窗户;桂家老人摔倒他忙着送去医院;蒋家想开办农家乐,他忙前忙后去联络、跑手续;村上汛情严重,他时刻走在危险地段查看灾情,撤离群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