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民主镇: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这样述职!
时间:2017-10-19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这是县国土资源局给我们出具的关于田湾村实施土地整理项目的复函,我在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的建议有了回复……”马文全一直操心的事有了着落,激动无比地赶紧宣布好消息。

10月18日上午,乘着十九大开幕式顺利举行的东风,民主镇田湾村召开第三选区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大会,34名选民代表参会,与会人员先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然后由县十八届人大代表马文全向选民做《2017年度述职报告》。

“复函中说:县国土资源局已将田湾村纳入土地整治规划中,预计2017年第三季度进行规划设计,申报2018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待省国土资源厅资金下达,县政府同意后立即组织实施!看看,这件事基本上定了,后面的手续我再跑跑,大家不用操心了!”马文全一如既往地对难题大包大揽。

马文全的报告简短朴实,自己一年辛苦的工作成绩一笔带过,洋洋洒洒说了十几分钟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令选民们感慨不已,赞叹不已。选民们纷纷在《民主镇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测评表》上的“满意”栏里画圈。

“接下来还是说说咱们村上的事吧,我们难得聚的这么齐,大家畅所欲言!”马文全一声令下,会议室内喧腾了起来。

老支书陈坦全说:“我们今早上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给我印象最深的几个字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组不通公路,这就是在听完振奋人心的国情后我们要考虑的村情,不能再等再拖,让群众苦等,马上就要想办法,克服一切困难解决这个难题。”

“好的,这个问题我们早就和县、镇领导汇报商量过了,这条道路施工方案将纳入到镇内相邻村的施工规划中,大家别着急,再等等!”马文全一边做着笔记,一边耐心解释。

“我们村的产业规划太单一了,规模也不大,要脱贫怕是还要再搞几样哩,要做大做强才行!”一个选民终于大着胆子站起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说的就是哩,我们村搞得产业倒是多,养鸡养猪养羊都有,就是不成规模,种植业这块儿还倾向于老一套的粮食作物种植,不行哩!村上已经和下河坝粮食加工厂的老板梅才有沟通过了,利用我们这儿的坡地资源种一些高粱卖给他,因地制宜又不担心收益问题,多好!”马文全为大家描绘着一幅《高粱致富图》,听的选民们跃跃欲试,都在内心里谋划着自己家的一亩三分地儿。

作为全县到村召开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大会的第一人,马文全没有过多的华丽辞藻渲染自己的功绩,而是时刻将村上的474户1312人的脱贫攻坚任务压在心上。

“水、路、电、讯、住房、产业……这是他跟我们交谈的中心话题,每次来没有多余的话,就说这!他像一名村干部一样和我们一起讨论村情,到户走访丝毫没有架子,群众都喜欢他哩!”该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驻村干部邬先春对马文全的“心系群众”深表感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