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田世明的“甜蜜大礼包”
时间:2017-10-31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田世明是岚皋县滔河镇同心村的农民,在家种地多年,收入平平,仅能勉强解决一家六口人的基本温饱问题,随着两个孩子的长大成人,需要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若不想办法赚钱,日子只会越过越清贫。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田世明生活压力非常大。他明白想过上好好日子,就要自立自强,要发展产业,才能摆脱这种现状。


在扶贫干部和村支书程昭的鼓励和建议下,田世明参加了镇农业站举办的养蜂技术培训班,通过专家的指导,他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技术。常言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有了技术支持和干部的帮扶,田世明开始了他的“甜蜜事业”。从开始试探性的十几箱,到后来的几十箱,到如今的上百箱,田世明付出了足够的勤劳和心血,取出了优质蜂蜜,拿到市场一抢而空。


这份“甜蜜大礼包”不仅改善了他的家庭生活,还为当地养蜂产业发展树立了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了同心村几十户贫困户加入养蜂行列。田世明常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靠养蜂致富了,也要帮村儿里其他人,让他们也早日脱贫,走上致富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