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吴世珍到石门镇宣讲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17-11-02  来源:原创  作者:王东升 


按照县委常委会的统一安排,10月31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世珍到石门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市际交叉检查通报情况,同时就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灾后重建和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吴世珍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和大会的主要任务,同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宣讲结束后,吴世珍强调,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镇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按照中省市县的统一要求,坚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宣传的原则,迅速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村组、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同时,吴世珍要求该镇一定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围绕“五个扎实”、紧扣年度目标任务,找准差距、找好落实、补齐短板,要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的同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积极为全县顺利实现追赶超越,全面建成美丽新岚皋作出更多新贡献。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吴世珍向全体镇村干部详细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市际交叉检查通报情况,并对各镇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特别对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再次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包联帮扶部门要高度重视三季度全省脱贫攻坚市际交叉检查,要主动对照反馈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并按规定要求和整改时限,迅速整改到位,确保第四季度“省考”“国考”不出问题。关于灾后重建工作,吴世珍要求,镇村两级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把生产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要广泛组织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生产自救,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要鼓励受灾群众重振信心,抢时间、抓进度,抓紧对成熟农作物的采收和冬春农作物的的种植;要迅速深入受灾农户摸清灾情,想尽一切办法为农户减少损失,并结合实际情况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年关将至,正是各类矛盾纠纷突发的高峰期。为抓好信访维稳相关工作,吴世珍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民风建设,组织公安、信访、综治等部门,扎实抓好辖区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同时,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走访农户常态化,切实用真心聆听群众的心声,用真情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严格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要求,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为全县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