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民主镇:多措并举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
时间:2017-11-06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近日,民主镇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为维护集镇、社区、农村社会治安、平安生产生活营造浓厚氛围,提供制度保障。

宣传车走村入户。民主镇综治办与派出所联合派出车辆、工作人员驾驶“平安建设宣传车”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车上广播播放着录制好的平安建设相关知识,用最简单、最易接受的方式向群众传输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及操作方法。

举办讲座进校园进社区。民主镇在镇内六所学校及两个社区内轮流举办综治维稳暨平安建设法制讲座,向学生们发放《小手拉大手 平安带回家——致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家长必须署名填写意见或建议,确保学生及家长能够看到并重视平安建设工作。

标语、短信、宣传单齐上阵。民主镇综治办在镇域范围内制作悬挂标语横幅30条,不定时向广大群众发放短信300余条,发放《小手拉大手 平安带回家——致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2494份,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5000份,用群众触手可及、抬眼可观的方式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

镇村干部走访入户宣传。结合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工作的开展,干部们入户走访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时大力宣传平安建设工作,各村、组召开群众大会时也将平安建设列为重点工作进行宣讲。对区域内的敬老院、学校、卫生院、工厂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平安建设重点宣讲和操作性指导。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