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堰门镇召开大蒜产业种植现场培训会
时间:2017-11-07  来源:原创  作者:张紫瑞 

11月6日,堰门镇团员村召开贫困户大蒜产业种植现场培训会,堰门镇镇长余林、挂村领导及村干部、产业扶持企业技术顾问赵秦、技术人员、贫困户等60余人参加培训会。

现场会上,高级农艺师成岁明和甘体富技术员结合当地农业生产实际,就蒜种处理(选种、分级等)和种植技术要领(整地、播种、施肥、行距、株距、覆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示范;耐心、细致的和群众进行交流讨论,并讲解了大蒜种植后期的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同时还耐心解答了参会培训人员提出的技术问题。

技术顾问赵秦是前岚皋县农业局局长,在现场他谈到,为扶持家乡产业发展,绿安农业建立产业基地、提供免费技术培训,并将在大蒜收成后按市场价进行收购,实现产业管理长效机制。他的话有力地消除了参与种植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团员村是堰门镇2018年脱贫村,资源稀缺,要实现如期脱贫,必须坚持支部引领,产业先行,推行“党建+现代农业”模式,彻底根除“等靠要”思想。为此,村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走访了附近区县的农业示范点,联系到紫阳县绿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团员村建立了100亩的大蒜产业种植基地,参与贫困户共61户200余人。

据了解,蒜种的购买资金是由村干部先行垫付,明年从扶贫产业奖补对接资金中兑付,即贫困户只需付出劳力,大蒜种植所获收益完全属于贫困户,贫困户负担轻、收益重。极大地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