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堰门镇:三变根除贫穷源 产业打通致富路
时间:2017-11-10  来源:原创  作者:张紫瑞 谢鑫鑫 

11月8日,县三变改革督察小组一行三人到堰门镇中武村督查三变改革工作,镇党委书记陈双,人大主席吴秀聪陪同。督察组一行通过看展板、看资料、实地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该镇以中武村为示范点的三变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督察组对我镇的三变改革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中武村是堰门镇今年的脱贫村,要紧紧围绕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工作重心,坚持“党建+三变改革”工作思路,扶志又扶智,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盘活政策资金,激发农民主动性,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中武村是堰门镇2017年脱贫村,负责“三变”工作的镇人大主席吴秀聪在考察和调研的基础上,积极落实上级扶贫政策,镇村两级联动,干部通力合作,完成清产核资,推动一大批实体经济陆续落地中武。

中武村现阶段实体经济主要有花椒、猕猴桃产业合作社,及由村支书张开明牵头成立的堰门镇金贝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花椒产业园区500亩,猕猴桃产业园区50亩,公司厂区占地面积10余亩。在此基础上,结合“三变”改革,村委会与君顺农业合作,决定建立一个养鱼场,预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土地清算,进入规划设计阶段,即将开始土地平整和园区建设。

这些产业均采用大户资金入股,带动致富,贫困户以土地流转方式入股,配股分红的形式运行,共计带动贫困户97户近300人,产业资金主要用于配套设施和设备的完善、劳务工资、种苗购买等,让贫困户负担轻、收益纯,真正意义上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进一步清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充分激发贫困户脱贫“摘帽”的主动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