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在岚皋】岚皋学习十九大精神激发蓬勃发展活力
时间:2017-11-08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岚皋县城西去一公里,蔡垭石梁子工地上,几台挖掘机挥动铁臂奋力掘土。“这是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前几天我县10个项目集中开工,十九大令人振奋,我们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11月7日,岚皋县发改局长赵兵介绍。

秋色绚烂催远征。连日来,岚皋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讲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凝聚力量打造“巴山画廊 硒有岚皋”品牌,推进美丽新岚皋建设,处处呈现奋勇争先景象。

在学习中,岚皋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12个镇和所有部门及时举办专题学习会,谈感想,说期盼。在县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十九大 走进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在岚皋”专栏,按照“走出去学”和“请进来讲”相结合方式举办专题轮训班,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举办“精准扶贫文化同行·一村一专场”文艺演出,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中领会十九大精神。

岚皋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已全面铺开。县委书记以上率下,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所有县级领导在十九大闭幕后,及时到联系的镇、分管的部门、党建联系点,在党员干部中间以讲党课的形式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12个镇的包村干部和“第一书记”以“农家院坝会”的形式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课堂。目前已成立县委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将进镇入村,开展通俗易懂的讲解阐释,让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深学笃行,实做出彩。岚皋县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统筹城乡、全面小康”战略和“旅游富民、生态强县”目标,凝神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快马加鞭推进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开展新一轮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所有帮扶干部走进各自帮扶户中问困解忧,指导产业发展。全力推进追赶超越、全域旅游、循环工业、现代农业、民生工程、新民风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城镇靓、环境优、人文美的美丽新岚皋。

“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民增收,我学了后很兴奋。村上正在实施‘三变改革’,大多数村民既有土地租金,又有务工收入,同时还有股份,年年能分红,坚信随着十九大精神的进一步落实,咱们农村将大变样,这是新时代、新时代!”11月7日,南宫山镇宏大村支书成国耀,在镇上刚上完党课,信心满满谈着感触。

目前,岚皋县举办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150余场次,开展文艺进村展演10余场次,新增选派5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66个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新一轮发展的昂扬景象已然形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