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党旗迎风展 茶香满瑞金
时间:2017-11-14  来源:原创  作者:张紫瑞 谢鑫鑫 

时序进入十一月,冬的脚步已悄悄临近,斑驳的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洒在辛勤劳作的人身上,大自然也青睐勤劳奋进的生灵。立冬本是万物伏藏的时节,笔者却在堰门镇瑞金村看到了一派忙碌的景象,“行距8-9厘米、表土回沟、必须每天浇水……”技术人员正在田间给贫困户讲授茶叶育苗的技术要领,并进行现场示范。

瑞金村是堰门镇深度贫困村,地广人稀,脱贫难度大。堰门镇党委、政府秉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在瑞金村召开了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方案研判会。会上,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及村三委班子成员对瑞金村的贫困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瑞金村如何脱贫,大家群策群力,初步制定了《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为下一部工作推进指明了方向。

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考察其他县区产业示范点,深入调研瑞金村实际情况,初步甄选茶叶作为瑞金村扶贫产业,随后立即召开全村贫困户讨论会,通过举手表决,大家一致同意并决定发展茶叶产业。市人大代表刘兴前主动牵头,动员瑞金村外出务工成功人士,共同出资成立了盛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贫困户以土地流转的方式入股,产业见成效后按比例配股分红。公司带动贫困户75户200余人,资金主要用于配套设施和设备的完善、劳务工资、种苗购买等,公司还联系技术人员跟踪服务指导贫困户茶叶种植,并提供长期管护,鲜茶投产后由公司统一收购,让贫困户负担轻、收益纯、无后顾之忧。

瑞金村是堰门镇2019年脱贫村,茶叶产业计划今年发展200亩移栽,明年发展400亩,后年发展600亩。目前已育苗5亩,联系茶籽1500斤,完成老茶园改造300亩。驻村工作队充分考虑工作前瞻性,提前三年为脱贫做准备,利用充分的时间,夯实产业基础,为走好“三变”改革之路保驾护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