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日报:楼上安居 楼下就业
时间:2017-11-17  来源:原创  作者:陶明 


陕西省岚皋县城关镇西坡社区陈家沟保障性住房和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有3468户、12238人。为实现搬迁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岚皋县妇联牵头创立了妇女创业孵化基地,政府部门拿出社区3800多平方米的门面房,免费提供给入驻的16家企业,搬迁户276人实现了楼上安居、楼下就业。

岚皋县地处秦巴腹地,全县17万人中贫困人口达3.54万,其中女性1.53万。当地政府设立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发展现代农业园区30余个,带动2000余名贫困妇女就近就业,年人均增加工资性收入2万元。图为11月15日,从深山搬迁入西坡社区的严飞在楼下的社区服装厂工作。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