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金融扶贫,让贫困户“干”有底气—岚皋农商银行城关支行扶贫纪实
时间:2017-11-20  来源:原创  作者:刘毅 

城关镇东风村是城关镇的贫困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人口稀少,全村总户数102户,贫困户52户,王西才便是其中之一。王西才全家老小共8口人,妻子患有慢性病,常年吃药,46岁的王西才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王西才依靠种地卖菜,勉强维持全家人的生活,没有交通工具,他只能每天挑着担子走山路,一个来回就要花上半天功夫,也想着出门打工,但一家老小没人照顾,王西才说:“我原本打算就这样靠自己每天肩挑担驮进城卖菜换个生活费,维持全家人生计。”

2016年,国家的金融扶贫政策犹如一声春雷在王西才所在的东风村炸开了锅。县农商银行城关支行行长刘宽飞亲自登门讲解了金融扶贫政策,王西才欣喜若狂,彷如暗室逢灯,他马上向城关支行递交资料,申请了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买了一台农用三轮车,解决了自己蔬菜运输的大问题,后又通过精准帮扶,成为了县城几家超市蔬菜的配送方,有了运输工具,有了销货点,有了周转资金保障,早就想扩大规模的他,再也没有了后顾之忧,现在他的天然有机蔬菜成了香饽饽,供不应求,销路不成问题。

11月初,城关支行全体员工来到东风村开展帮扶工作,到了王西才家,正在猪圈忙活的王西才对城关支行的刘行长说:“我们东风村虽然穷,但是地好,咱农民,靠山吃山,如今还能靠上好政策,我用扶贫贷款搞起产业发展,又用贫困户建房补助盖起了新房。今年蔬菜我能卖3万元,加上我这几亩大蒜、洋火姜,明年估计能卖6万元,到时候把贷款还上,利息国家给了我也不用管,以后每年就是净赚,现在再想搞产业谋发展就有底气了,金融扶贫真是扶到了咱贫困户的心坎里了!”妻子毛先恩笑容满面的说:“原来只能省吃俭用靠攒钱买农机具,现在有了农商银行资金支持和政府的贴息,让我们有了起步资金,就好像家里突然多了很多帮手,致富快了,生活有盼头了!”

今年以来,城关支行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对城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逐户摸底调查,收集信息,对有致富能力、致富项目,符合条件、有贷款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鼓励他们利用扶贫小额信贷获得发展资金,通过自主经营或合作经营实现增收脱贫。

截至10月31日,城关镇共发放扶贫贴息贷款291户,投放的信贷资金达1275.7万元,切实解决了贫困户贷款难、成本高的问题,破解了扶贫融资瓶颈,让金融扶贫政策真正实现了落地生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