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四季镇:召开“党建+新民风”助推脱贫攻坚表彰奖励大会
时间:2017-12-06  来源:原创  作者:周明 

12月4日以来,根据四季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全镇5个村相继召开了“党建+新民风”助推脱贫攻坚表彰奖励大会,200名践行新民风先进典型受到镇党委、政府命名表彰。联镇领导、县委副书记谢荧出席长梁村表彰活动,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为获奖者颁奖。

长梁一组贫困户王伦富是本次受表彰的对象之一。因为住地偏远,交通条件不便,王伦富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镇村的帮扶支持,王伦富夫妻二人更加勤快了,起早贪黑搞产业,养了3头牛、6条猪、62条山羊,成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在集镇安置小区订的房子近期也交了钥匙,马上就能搬迁入住,王伦富觉得日子越过越有劲。“国家政策再好,也要自己发狠才行。光脱贫不够,还要带着周边四邻一起搞产业致富”,从前来参加活动的县委副书记谢荧手中接过印着“勤”字的热水壶,王伦富显得十分激动。

本次表彰对象共分6类,分别为诚、孝、俭、勤、和及其他类,其中,诚、孝、俭、勤、和每类34名,其他类30名。表彰仪式开始前,各联村领导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政策和村户退出标准,弘扬宣传新民风,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和帮扶工作满意度,号召与会人员向先进典型看齐,共育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近年来,四季镇坚持“党建+”系统思维,从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和治理农村歪风邪气入手,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各村由支部牵头,对村规民约进行重新修订,从“过事”范围、礼金标准、菜品数量、烟酒价格、等方面系统规范人情消费,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想方设法减轻群众负担;大力开展“评优树模”活动,挖掘传播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凡人善举,以典型示范带动效应促使贫困户把财力和精力放到脱贫致富上;发挥道德评议会作用,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全镇上下形成了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