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45户贫困群众喜领新房钥匙——四季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集镇安置小区一期分房仪式
时间:2017-12-06  来源:原创  作者:周明 

12月5日,四季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集镇安置小区一期分房仪式。当天,该镇5个村45户贫困户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新房钥匙。

下午2时,距离仪式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长梁村四组贫困户郑久明就早早来到会场。通过抽签,他抽到了一套二层92.97平方米三室二厅一厨一厕的房屋。郑久明家里4口人,居住偏远且房屋破旧,搬迁到集镇、住上好房子一直是他最大的心愿。今年,在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帮助下,他自筹1万元,在集镇安置小区认购了一套住房。“终于如愿有了自己的新房,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郑久明喜不自胜。

据了解,四季镇易地(扶贫)搬迁集镇安置小区项目工程总投资1063.7万元,新建搬迁移民安置房2栋96套,总建筑面积6157.08平方米。目前,房屋主体已经封顶,基本达到了入住条件。

除了建设安置房外,四季镇还配套建设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并在安置点附近发展加工企业5家,开办农家乐20家,发展林下魔芋、林果采摘、铁皮石斛、油用牡丹等观光园区10个,让搬迁群众通过务工、土地资金入股分红多途径增收。同时大力实施技能培训工程,有序组织搬迁群众外出务工,确保他们“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有保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