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在岚皋】岚皋千名党员干部签订新民风承诺书
时间:2017-12-07  来源:原创  作者:祝鑫 杨富琨 

“既然承诺了,就要自觉践行新民风,做个表率。”11月26日,岚皋县蔺河派出所内,几位民警签订《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后说。连日来,岚皋县千名党员干部积极签订《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承诺自觉做移风易俗的表率,以身作则践行新民风。

为切实践行新民风,岚皋县印发《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要求12个镇和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明确要求,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操办婚丧事宜时,按照隶属关系向纪检监察机构事前报告、事后备案;不邀请本单位同事、下属单位人员、管理服务对象参加,不接受其礼金、礼品。除婚丧事宜外,不操办庆生祝寿、乔迁新居、子女升学、入伍就业、满月周岁等其他喜庆事宜。简约办理婚丧事宜,控制宴席规模和消费档次,不超标准宴请宾客,不收受高额彩礼和大额礼金。办理婚丧事宜应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不滥放烟花爆竹,防止噪声扰民;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修建豪华坟墓。

在签订承诺书之前,岚皋县首先对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廉洁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暂行规定》《岚皋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暂行规定》,使每名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风廉政教育相关规定,助推新民风建设不走过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