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健康扶贫四重保障一站服务
时间:2017-12-14  来源:原创  作者:杨富琨 胜苗 少波 

“以前外头住院回来报销,现在政务大厅有一站式结算窗口,太方便了。”12月10日,岚皋县石门镇大河村贫困户老方,拿着办好的外地住院报销手续高兴地说。

老方说,国家政策真是好,健康扶贫真是解决了大问题。这次自己住院花费53149.73元,一站式结算合疗报销32908.16元、大病保险报销8620.78元、民政医疗救助5811元、补充保险报销494.82元,一盘账算下来90%的费用国家都给补助了,他顿感身子骨轻松了许多,满意而归。

今年,岚皋县像老方这样能享受到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服务和四重保障等健康扶贫政策的贫困户共有16277户43072人,其中因病致贫人口2360户6152人。为解决这些群众看病费用高的问题,岚皋县贫困人口住院费用实行合作医疗、大病保险、民政救助、政府兜底补充保险四重保障,确保报销额度至少达到住院费用的90%,避免因病返贫。

针对少数群众反映报销结算难的问题,岚皋县针对县外及县内住院患者,分别在县政务大厅和各医疗机构设置“岚皋县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将合疗、民政、大病保险、政府兜底补充保险四个办理单位集中一个窗口,通过新农合信息化平台实现一站式结算服务,简化审批手续,不让群众多跑一步路,多花一分钱,真正让贫困患者健健康康出院、轻轻松松回家。

目前,岚皋县在每个贫困村建立了标准化村级卫生室,为贫困户落实了家庭医生,实施了健康扶贫百日大会战和天使健康扶贫行动,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打通了健康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