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村民心中的好支书
时间:2018-01-18  来源:原创  作者:尹正华 

扶贫攻坚是重任,上上下下抓得紧,识别贫困要精准,九条红线是尺寸;

出了问题追责任,凡是书记都操心,抓好建设促脱贫,工作失误受批评;

一心想着为人民,搞好扶贫动脑筋,基础设施是根本,脱贫致富最要紧;

发展产业是硬门,贫困增收创先进,等靠要的是懒人,一心想着救济金;

脱贫硬仗想打赢,上下拧住一根绳,经常接触老百姓,攻坚克难事做真;

帮扶纪实当面谈,到户帮扶有照片,一年收入认真算,农户签字手印按;

社会稳定第一关,养殖种植是关键,环境卫生当模范,森林保护护林员;

河道管理有人担,三职要把河长兼,毒鱼电鱼不能干,下河打网严格管;

数字不能错一点,低保五保要申请,年老高龄要搞展,服务群众是重点。

民主镇新喜村支部书记储召祥的工作笔记本上这样写道。储支书,村民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储”,年近六十,工作20余载,为人忠厚老实,生活乐观

豁达,工作积极认真,每时每刻都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储支书虽然年近花甲,但他始终全力履行使命,坚决兑现承诺,一直坚信“乡村发展才是硬道理”。老百姓求的是脱贫,想的是致富,储支书敢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拓宽思路、迈开步伐,充分利用村内各类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宣传相关惠民政策,宜种则种、宜商则商、宜养则养,想方设法把农村经济搞上去,形成独具特色的富农兴村之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共奔小康。

“要想致富快,全靠产业带”。让村民脱贫增收致富,让村民建设美丽乡村,让村民共奔小康社会,是储支书一直以来的理想,为了让村民富起来,能过上好日子,储支书决定在村上发展产业,他多次进行市场调研,走访了镇村的许多干部和群众,最终决定在村上发展有机蔬菜产业,基于新喜村与镇政府驻地较近的地理优势,采摘的蔬菜能及时运输到市场上进行销售,从而保证了产品的质量与销路,从而受到了广大菜农的欢迎,在带动有机蔬菜产业的发展同时,也解决了许多贫困户人员的就业问题,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带来了新希望。储支书对村上有机蔬菜产业发展的前景信心满满,下一步他还计划扩大有机蔬菜产业的生产基地,全力打造有机蔬菜产业生产园区,将有机蔬菜产业进一步壮大,带领着乡亲们共同增收致富。

“一方产业兴一方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储支书决心利用村里的好山好水在养殖上闯出一番新天地,他屡次到具有养殖条件的农户家中动员其发展养殖业。常言道:“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村内有二十余户开始搭圈舍、购种仔、学技术,经过几年的努力,村上的养殖产业已初具规模,目前,养猪已达到340头、羊达到385头、鸡达到854只,此外,储支书还邀请政府为养殖大户出谋划策,提供技术指导,政府也兑现了产业奖补资金。在储支书的鼓励和支持下,以及在其他养殖大户的耳濡目染下,还有很多农民像这样正在脱贫致富道路上努力奋斗,为这个小村庄书写着一幅脱贫致富的优美画卷。

“要想富,先修路”。新喜村以山地为主,交通显得尤为重要,其中有一重大难题,摆在了储支书的面前,村内有一处土路,小地名为崖洞口,每当下雨后就泥泞不堪,给村民生产生活造成严重不便,他及时与镇上沟通,跑项目、找劳力、补资金,为村民重新建设,拓宽路基,并硬化了该道路。从此以后,当地百姓再也不会为出行而担忧,储支书为村民干实事的行为,让群众从内心里认可他,敬仰他,爱戴他。储支书永远承担着党的历史革命,承载着村民的梦想,担负着全村的希望。

在工作中,储支书始终和群众打成一片,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帮,储支书为农村发展尽心尽力,用自己的真心实情书写着宝贵的人生篇章。

今天,朝阳初升,惠风和畅,储支书将一沓惠民资料放进摩托车的后备箱,向村里的农户奔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