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安监局四抓抓实双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质量
时间:2018-01-29  来源:县安监局   作者:杨更生 邱洪安 

岚皋县安监局采取实在行动,狠抓卫生县城、园林县城、森林城市的创建,提升了精神文明建设质量。

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抓双创。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责任组长的双创领导小组,抽调非领导职务科级领导牵头,办公室、综合股,执法大队分别协调配合负责,全局人人参与、个个有责,人人抓双创、个个为双创的双创工作机制,有效调动了全局双创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在双创安排意见中,将双创工作作为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创文创森建设的具体要求,纳入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述职述廉考核,彰显双创工作的权威和地位,通过抓双创助力精神文明建设整体协调推进,发挥了双创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推动、促进作用。

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抓双创。局党组在办公区走廊共开办了创卫创森创文基本含义、基本要求,健康教育,健康习惯和职业病危害防治为核心内容的4期双创专栏,分别就良好健康习惯的培养、创卫十不准、文明市民十应该、文明重在行动十要求等10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宣传,受众获得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培训和熏陶。通过专栏使大家随时可以了解、掌握双创知识和双创参与情况,起到了推动双创助力精神文明建设的作用。

人人动手搞好卫生抓双创。坚持按照统一要求,参与并完成植树节植树造林绿化,加强责任区、办公楼门前所有绿化行道树管理,定期清理树兜杂草杂物,清理商家在树上悬挂拖把、衣物等行为4起,为行道树健康生长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种一棵树,洒下一片绿荫、净化一片空气得到体现。在卫生责任区显著位置开设了集中粘贴栏,引导周边事主在集中粘贴栏粘贴文书,并及时依法依规清理乱贴乱挂行为,治理了野广告等城市“牛皮癣”泛滥问题,保持了建筑物立面整洁干净。按照统一模板,与责任区28户商户签订了门前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四包责任书,商户积极配合,并按照规定不出店经营、定期打扫门前卫生,保持整洁干净、合规有序的经营环境。坚持每周一、周五早上打扫卫生责任区卫生、搞好办公室办公环境整洁卫生、公共服务区域卫生、门前卫生外,人人养好一盆植物,办公室、公共走廊新添绿色植物24盆,既美化了环境,又陶冶了情操。坚持不在会议室等公共区域抽烟、定期清理垃圾等废旧物品、办公室文书文件有序摆放等卫生行为小事做起,塑造出干净、整洁卫生舒心的办公环境。这既是双创的内容,又是双创助力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延伸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

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抓双创。在直管的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工贸企业中始终强化对职业病防治、职业危害控制管理。强制推进矿山中深孔爆破技术,采取湿法打眼、凿空,控制粉尘危害产生的源头,减少粉尘、扬灰对环境的排放,对企业把控制和防治粉尘造成的危害落到实处。要求个人携带并正确防护口罩等防护设备,淘汰老旧的机器、设备,尽力减少扬尘、粉尘的产生。对烟花爆竹涉药生产环节加强外部协调、监督,坚持按照标准加工、装药、造粒等环节做到精细管理,减少职业危害的源头。同时,以县安委会办公室名义加大对建筑工地、道路工程、水电工程建设的职业危害防治的督查督办,要求严格管理渣土车拉运、深坑开挖、基槽施工、隧道建设等环节严格管理粉尘、扬尘、扬灰,减少排放并稀释粉尘、扬尘、扬灰措施,对防治雾霾,管理粉尘、扬尘、扬灰,净化环境空气,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岚皋在努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