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致岚皋外出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时间:2018-01-31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广大外出返乡的朋友们:

你们好!最美家乡水,最亲故乡人。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欢迎老乡回家,并向你们及家人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你们告别亲人、远离家乡、背着行囊,踏上外出务工、经商、求学征程。你们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在他乡谱写了一曲曲拼搏进取的奋斗之歌,为家乡、家庭的发展增添了强劲力量。在这全家团圆之际,你们带着一年的收获,带着亲人的期盼,从四面八方不辞辛苦回乡与亲人团聚。在这里,特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当你们再次踏上家乡的土地,一定感受到了这里发生的巨大变化。2017年,全县人民紧扣“统筹城乡、全面小康”发展战略和“旅游富民、生态强县”发展目标,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幸福指数日益提高,岚皋大地劲吹文明新风。

过去的一年,全县大力推进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新民风建设,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开展道德评议,成立红白理事会,传承好家风,设立红黑榜,宣扬善行义举,举行“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孝行岚皋?常回家看看”“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厚道实在、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知恩感恩,节俭简朴、量入为出,勤奋劳作、踏实苦干,以和为贵、宽容礼让”,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现象明显缓解,好逸恶劳、等缠靠要现象大量减少,全县奋发图强、追赶超越的好故事广为传扬。

民风新,精神振,事业兴。希望你们在共度新春佳节的喜庆时刻,积极参与新民风建设,为美丽新岚皋添上更多精彩。

一、争做新民风建设的宣传者 。积极加入到新民风建设的宣传队伍中,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善行义举,宣传新民风建设的各项成效,宣传新民风建设的可喜变化。

二、争做新民风建设的实践者。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红白事按章程办理,不盲目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走亲访友时理性消费,不讲排场、摆阔气。亲友聚会时不聚众赌博、低俗娱乐。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聚众酗酒、寻衅滋事。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扔乱倒。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健康微博、微信、短信。

三、争做新民风建设的推动者。积极发动亲戚朋友、邻里乡亲参加“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孝行岚皋·常回家看看”“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参加“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祭祀”等行动,用餐按需做菜、剩菜打包,出行不争道抢行、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祭祀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注意安全,减少噪音。

新时代新征程,新风尚新作为。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新民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创家乡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你们及家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岚皋县民风办岚皋县文明办

2018年1月29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