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到岚皋调研“三变”改革和电商工作
时间:2018-02-01  来源:原创  作者:赵坤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深入岚皋县调研“三变“改革和电商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办公室、政研室、岚皋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鲍永能一行首先来到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岚皋县西部特产中转中心,详细了解了中转中心运行情况、企业效益、发展前景和存在的困难。他要求,要抢抓苏陕扶贫协作的有利机遇,把电商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加大与常州市新北区对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和物流体系,加强从业人员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扩大农村电子商务覆盖面,有效破解我市特色富硒农产品销售难题,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在农村电商产业发展中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在岚皋县红润茶叶基地,鲍永能在实地查看了基地建设状况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公司运营和贫困户收益情况,并对该公司通过土地流转、订单、劳务就业、入股分红等方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链接机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岚皋县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势头良好,新型市场经营主体发挥的作用尤为突出,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能。他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围绕培育大产业、大龙头、大品牌、大机制、大循环、大统筹抓“三变”,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企业与贫困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链接机制,真正让贫困户融入致富产业链,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