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石门镇:“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火热开场
时间:2018-02-09  来源:原创  作者:郭楠楸 

2月9日,由县人社局举办,石门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就业创业“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集镇社区火热开场,为全镇人民群众送上了最佳的新春贺礼。

此次活动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就业创业援助、企业专场招聘,就业政策咨询。共组织70余家省内外用工企业公开招聘,涉及业务销售、技术操作、工业设计、高端服务等行业工种,提供各类劳务岗位5000多个。

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意向登记、职业服务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前几天就听村干部说今天有招聘会,一大早我就赶来了,岗位的种类比我想的要多,也适合我这种刚返乡的人,家里老父亲身体不好,有这么多合适的岗位,顺利的话春节前把工作找了,年后我就不出去了。”芙蓉村贫困户宋念维高兴地说道。

刘学章作为石门镇本地就业创业优秀代表,还为广大应聘者带来了精彩发言,从一名普通修脚技师奋斗到福建莆田市远元修脚店长的心路历程,鼓舞着每一名求职者通过辛勤劳动走上致富路。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咨询人数达1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单等政策资料2000余份,进行技能培训登记500余人,初步达成求职意向400余人。

春节前是农民工返乡高峰期,也是举行招聘活动的黄金期,为了配合举办好此次“春风行动”,石门镇早谋划、早筹备。紧紧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前期全面开展了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资源调查,精准劳动力的就业方向、就业地点。同时,镇社保站主动对接县人社局及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单位,广泛收集用工信息,筛选适合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在全镇宣传推送,让广泛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就业援助等全方位的服务,也为开年的脱贫攻坚事业提质增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