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岚皋县种下黄金茶,圆了“黄金梦”
时间:2018-02-23  来源:原创  作者:陈国强 侯燕妮 

安康市岚皋县蔺河镇蒋家关村的群众利用优势资源,把握地方特色,依靠魔芋种植产业过上了殷实的生活。自2017年起,该村又种植了黄金茶,一个新的农业园区应运而生。

黄金茶由学名为柳叶蜡梅的灌木嫩叶加工而成,其氨基酸含量高达7%,茶多酚含量高达20%,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因环境选择性强,黄金茶年产量低、市场需求量大、身价高昂,甚至有“茶中茅台黄金叶,一两黄金一两茶”之说。

蒋家关村气候温和湿润,年温差小,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高。2017年初,西安客商李建军到该村走亲访友时,偶然间看到了这里的发展商机。多年来,他一直从事黄金茶的种植和开发,这种灌木受到土壤、气候、海拔等条件的限制,合适的种植地域少之又少,而蒋家关村环境独特,正是种植黄金茶的绝佳之地。

李建军打算在蒋家关村种黄金茶的消息引起了村支书伍贤忠的注意,他迅速与李建军取得了联系,当天便达成了初步协议,并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2017年3月中旬,100亩黄金茶在蒋家关村全部栽植到位。2018年,全村黄金茶种植面积将达到500亩。伍贤忠笑着算了一笔账:“去年有30多个农户通过租地、到茶园临时务工,收入了10多万元,户均增收3000元左右。黄金茶真正圆了我们脱贫致富的‘黄金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