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滔河镇新年伊始“火力全开”下好先手棋
时间:2018-02-24  来源:原创  作者:黄煊 

2018年是塑造辉煌的一年,滔河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紧紧围绕“生态兴镇、山林富民”战略,打造“清幽滔河,秦巴药谷”的目标,着力抓好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等七项重点工作,保持了全镇经济快速增长、社会全面进步、大局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美丽和谐富裕新滔河迈出了坚实步伐。

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

开年后,滔河镇聚焦脱贫攻坚中部分贫困户存在的“等靠要”思想以及农村大操大办、人情负担重等不良风气,以村规民约全覆盖为抓手,着力立约传约践约、定规知规守规,大力宣传村规民约,引导村民改变观念、移风易俗,在推进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民风新乡风正,截止目前,全镇10个村已经全部制定符合本村村情的村规民约,为村民提供了普遍认同的行为规范和约束准则。

同时,积极谋划今年新民风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利用“清幽滔河秦巴药谷”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传播新民风建设相关内容,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等故事不断传播,积极谋划和筹备“我们的节日”文化主题活动,推广广场舞活动机制,配备了灯光、音响设备,聘请专业老师教授舞蹈,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捧,进一步激发了地方文化活力,丰富了群众精神娱乐生活,提升幸福感,更让正能量在寓教于乐中扎更群众的心田。

砥砺前行,管好责任田

滔河镇各站所积极制定各自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通过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抢占发展先机。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学前教育,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巩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着力改善卫生医疗条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加大对各类人群健康体检,深入开展群众公共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然灾害和应对公共突发事件能力,积极推行实行周报告、月督查、年终考核制度,每周召开干部工作汇报及学习会,对本周工作进行总结检查,汇报交流,对下周工作进行安排,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确保我镇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产业发展,唱好主角戏

2018年滔河镇要实现3个整体脱贫村,产业发展是关键中的关键,按照“以林种药,以药养蜂,健康养老,生态旅游,循环发展,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的思路,结合我镇山林经济优势,坚持“党建+”思维模式,积极实施“支部+X+贫困户”系统工程,在党支部的引领服务下,园区示范带动效果显著,力争园区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积极对外吸引投资,对我镇山林产品进行包装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塑造对外品牌。

同时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计划落地生根,推进发展旅游产业。加大我镇招商和宣传推介力度,先期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大力开发生态自驾游。以同心村千年古树为依托,大力推行“赏千年古树、戏高山山泉、品农家药膳、游青山龙潭、观生态农业园”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提升山林旅游产品开发的规模和档次,加大旅游配套设施投资力度,增加就业务工机会,增加农民收入。

2018年是大有可为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滔河镇必将走出新天地、创造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