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09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3月7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副县长、公安局长郭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子平指出,去年以来,面对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党的十九大和突如其来的特大自然灾害,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特别是奋斗在安全一线的广大同志,不畏艰险,敢打硬仗,严防死守,经受住了政治考验和应急抢险考验,最大限度地减轻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用心血和汗水保障了全县安全平稳态势,县安委办、消安办、交安办牵头履职担当,各镇、各部门配合主动,顺利通过了中省市安全巡查和消防考核,探索完善了系列常态监管机制,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郭子平强调,今年是全省确定的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年,要强力推进改革,明确具体任务,把各类机制制度落实好、完善好、运用好、发挥好。要深化源头治理,加快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动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关口前移。要突出重点防范,抓好全国“两会”安全维稳、企业和项目工程复产复工安全核查、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和国家消防考核等工作。要强化基础建设,实施重点企业生产设备和技术改造升级,推动落后高危产能淘汰退出,加强电气火灾、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综合治理。要探索监管创新,推动“互联网+安全监管”实战化运用,力争在网格化+信息化、“132”联合执法、“三化”信息平台拓展等方面,形成经验和亮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依法履责、担当尽责、严肃问责,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郭子平代表县政府与各镇各相关部门签订了消防安全和水上交通安全目标责任书。会议还对县安委会、消安委、交安委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