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千名干部参加义务植树
时间:2018-03-12  来源:原创  作者:张昊 马洪玉 

3月12日,岚皋县直机关干部职工1000余人分别在南宫山镇、四季镇两个义务植树点,开展了以“全民参与义务植树·共建生态美丽岚皋”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岚皋县今春植树造林序幕,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在南宫山镇花里村六组义务植树点,山上山下、道路两旁,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挖坑、扶苗、浇水、填土……大家按照植树要领,分组施工、相互配合、有条不紊。不一会儿功夫,一棵棵树苗伴随着大家的辛苦,寄托着美好的愿望,稳扎在泥土中,迎风挺立。

参加义务植树的统战部副部长易昕告诉笔者:“作为一名机关干部,非常高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一棵树,播撒一片绿,为建设美丽新岚皋贡献一份力量。”

县农林科技局林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张波介绍说,本次在南宫山镇瑞鑫观光园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就是想通过全民参与,社会共建,建成集莲藕、茶园观光、林产品采摘、农家旅游、农产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丰富南宫山南线旅游公路沿线内涵,从而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

据悉,围绕“乡村振兴、农林先行”的发展思路,岚皋县将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与农业观光示范园打造相结合,当天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及各园区工人、周边农户,在南宫山镇花里村和四季镇长梁村分别栽植了核桃、樱桃、脆李、红杏、金秋水蜜桃等树种达21000余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