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男子怀揣“巨瘤” 岚皋县医院完成首例腹膜后肿瘤切除术
时间:2018-03-14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3月9日,岚皋县医院普外科接诊了石门镇一男性患者刘某,据了解,刘某腹部于6个月前开始隆起,同时伴有腹胀腹痛。经查体,其腹部隆起似怀孕五个月大,已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陕西网讯(通讯员 唐小娟 廖垚)3月9日,岚皋县医院普外科接诊了石门镇一男性患者刘某,据了解,刘某腹部于6个月前开始隆起,同时伴有腹胀腹痛。经查体,其腹部隆起似怀孕五个月大,已严重影响正常生活。通过一系列检查确诊为腹膜后巨大肿瘤,岚皋县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唐子平根据患者身体状况,与麻醉科、手术室医务人员经过充分讨论后,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力争将手术风险降到最低。

手术于次日进行,术中患者腹膜后肿瘤与腹主动脉、周围组织、肠管紧密粘连,增加了整个手术的难度,腹腔探查腹膜上分支处一根动脉直接为腹主动脉供血,使整个手术团队都格外谨慎,大家密切配合,一丝不苟。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终于将肿瘤与腹主动脉分离,阻断分支动脉完整切除一重3.6斤的肿瘤。术后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恢复良好,将于近日出院。

据唐子平介绍,岚皋县医院继间置空肠胆总管空肠吻合术、皮下盲袢胆总管空肠吻合术、门脉高压症巨脾切除术后,又开展了全县首例腹膜后巨大肿瘤切除术,填补了岚皋县医院对疑难手术诊疗水平的空白。岚皋县医院近年来不断学习新知识,开展新技术,满足了县域内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切实解决了群众就医难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