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让“转非”干部成“一线”主力
时间:2018-03-16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为让“转非”干部继续发挥作用,岚皋县积极为转任非领导岗位干部搭建干事创业舞台,建立完善“转非”干部管理制度,让“转非”干部成“一线”主力。

在“转非”干部管理上,该县出台《岚皋县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发挥“转非”干部作用的通知》等一系列制度,明确“转非”干部日常管理由所在党组织负责,根据其个人经历、能力特长、身体状况合理安排具体岗位,保证“作用能发挥、身体能胜任”;同时,采取个人自愿和组织选派相结合的办法,组织“转非”干部参与全县中心工作,重点当好基层党建指导员、脱贫攻坚战斗员、矛盾纠纷调处员、科学发展协助员、中心工作督导员、干部作风监督员。该县县委每年对“转非”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单设考核优秀名额,不占所在单位优秀指标;考核结果按照“三项机制”要求,实行多劳多得、绩优多得。

两年来,该县先后抽调120余名“转非”干部参与到党建指导、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项目推进、征地拆迁、督察督导等中心工作,啃下各种“硬骨头”1500余件次。其创新做法也得到了《人民日报内参》关注,以《陕西岚皋让“转非”干部成为“一线”主力》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