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谢应梅深入南宫山镇调研新民风建设
时间:2018-03-16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3月14日,谢应梅深入到南宫山镇的花里、红日、西河三村,实地调研新民风建设。

每到一处,谢应梅都与镇村干部、农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对南宫山镇推进新民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镇村充分认识新民风建设和脱贫攻坚之间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关系,要将新民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抓、抓长期的系统工作,坚持从严从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良民风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谢应梅强调: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各村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镇上要针对村规民约制定和道德评议、红黑榜发布等方面要切实加强指导,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二是找准工作切入点。以人情风、赌博风、慵懒风、攀比风等集中整治作为移风易俗的切入点,大力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民风建设带来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思想认同和行动遵循。三是打造特色亮点。做的好的村,特别是受到县镇表彰的村要继续保持,并带领帮助其他村迎头赶上。镇上要严格按照要求,要把抓点示范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创新推动新民风示范镇村建设,及时总结经验,全力打造自己的亮点特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