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堰门镇:开展春季学校及周边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8-03-16  来源:原创  作者:谢鑫鑫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其周边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食品及其他安全,堰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近日,组织镇市场监管所、安监站、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及其周边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学校食堂及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在镇中心小学、幼儿园、七一小学,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检查学校食堂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配备专职或者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索证索票和食品添加剂管理等制度是否落实;加工经营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洗、保洁、消毒是否到位;食品留样等是否有效落实等。在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按要求亮证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食品、调味制品过期等问题进行了检查。

据统计,此次检查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家,敬老院食堂1家,校园周边餐饮经营单位15家,校园周边建筑施工单位2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彻底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卫生要求的食品进入校园。并要求学校和各食品经营单位要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