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岚皋县开展“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18-04-04  来源:原创  作者:夏爽 

草色青青柳色新,苍松翠柏映忠魂。4月3日,岚皋县在唐家梁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城区中小学生、驻岚官兵、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志愿者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活动,深切缅怀在岚皋解放事业、陕南剿匪战斗、襄渝铁路建设、土地改革和抗洪抢险中英勇献身的33名革命烈士。

下午三时,全体人员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城关小学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四名驻岚官兵伴随着《献花曲》,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表达敬意。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发出“文明祭祀”倡议,县人武部政委席元科讲述岚皋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将手中的菊花放在烈士墓碑上,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近年来,岚皋县将烈士陵园建设成为爱国主义、国防知识和反腐倡廉的重要教育基地,在清明节和烈士纪念日,组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驻岚官兵、群众代表、中小学生开展祭扫活动,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一心为民、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引导教育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积极投身美丽新岚皋建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