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新安康评论:加快催生智慧型枢纽经济新形态
时间:2018-04-02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立心 

枢纽经济的发展是要素聚集、要素协同的过程。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强势崛起,使得一些并不处于传统优势区位的城市重塑产业分工体系,形成了具有现代经济发展特征的枢纽经济新模式。比如,阿里巴巴选择的总部杭州并非传统枢纽城市,但随着阿里巴巴的壮大,电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等不断聚集,为杭州带来了新的经济扩张,以杭州为中心的枢纽经济格局也得以构建。

这充分说明,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互联网经济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不断打破时间和空间、边界和国界,使得不同地域在信息化方面处于同一起跑线,只要找准与实体经济的结合点,就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因此,在发展枢纽经济上我们既要正视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硬件”差距,但绝不能在互联网经济上自甘落后,要用好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连续三年保持35%以上的高速增长、全市已有6个县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良好势头,一方面,要依托中国西北(安康)国际天贸物流城等平台,加强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建设世界富硒产品电商中心;另一方面,要敢于无中生有、从无到有,促进网络购物、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形成智慧型枢纽经济新形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