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岚皋召开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及道德讲堂观摩会
时间:2018-04-24  来源:原创  作者:吴涛 

4月20日,岚皋县召开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及道德讲堂观摩会。全县38个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和申创单位分管负责人及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信息报送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省级文明单位申创单位县农林科技局文明创建工作现场,实地观摩了全国文明单位县农商银行道德讲堂。县农商银行按照“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规范化流程开展了以“积善”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现场人员聚精会神的聆听着感动中国“磨刀老人”吴锦泉和身边好人熊自儒的故事,并情不自禁参与到诵读经典、齐唱《公民道德歌》等环节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上,县农林科技局、县农商银行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人就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和道德讲堂开展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审计局工作人员针对在运用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中常见的技术问题,从文本、照片、视频的收集,整理和上传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演示和讲解,为参会人员熟练运用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县文明办负责人分别就抓好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意义、文明单位创建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和怎样保障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及文明单位创建的基本概念、政策要求和创建内容进行了强调和细致讲解。

近年来,岚皋县高度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全域创建工作,不断加强创建指导,积极强化过程管理,全面提升创建质量,现有全国文明单位1个、全国文明村2个,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25个,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52个,县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116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