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孟石岭镇:直面问题不回避,勇于担当破难题
时间:2018-04-27  来源:原创  作者:杨东 刘小杞  

“一是站位不高,在去年的成绩上有自满情绪,今年工作有所松懈,口头上安排的多,督促落实的少;二是统筹不够,没有处理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对脱贫村和非脱贫村、贫困村和非贫困村重视程度不一,对四支力量统筹不够,管理教育不到位;三是办法不多,工作安排只求完成规定动作,工作创新、亮点打造方法不多,思考不够。一季度督查检查出来的这些问题,我负有主要责任,从我责任考核绩效工资扣除1000元。”4月25日上午,孟石岭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团责任团长、党委书记王飞以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务实作风让在座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敬佩不已。

开春以来,孟石岭镇在县脱贫攻坚第一季度检查中成绩排名靠后,该镇主要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扭转颓势,迎难追赶超越,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团迅速召集班子成员、各站办负责人、帮扶单位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召开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结合“岚皋十问”与岚皋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针对孟石岭镇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做了梳理总结,进行了一场“红脸、低头、流汗”的深度反思。

“脱贫攻坚容不得半点松懈!”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团责任团长、党委书记王飞以三个“不”反思前期工作,直面问题不回避,果敢地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作出整改承诺。各参会人员结合“岚皋十问”,以本村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个人近期工作状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为出发点,进行深刻剖析。针对全体参会人员要对自身提出的问题,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团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紧迫感与责任意识,加强自省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知耻而后勇;针对日常开展的工作,孟石岭镇梳理了十项重要工作内容,分别由各业务站所和工作队牵头落实,并制定了十条工作措施由各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做到任务清责任明,激发全体干部“快、准、稳、狠”的工作劲头,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