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社保中心力推包挂村市场主体建设
时间:2018-04-28  来源:原创  作者:徐新 

今年以来,社保中心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以“合作社”为载体,着力培养市场主体,扎实有序推进包挂村石门镇平安村产业发展走向市场化。

积极主动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时机,了解务工老板发展意向,鼓励落户岚皋,支持家乡经济发展。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利用自身的社会关系,了解身边成功商业人士的发展态势,着力推介岚皋优质资源和环境,宣传岚皋各种优惠条件及措施保证将群众产业发展的产品打入外地销售市场,实时准确地为参与者解决销售渠道。以保障市场正常运行。

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大对“岚皋县耀顺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投入,社保中心先后对“耀顺养猪场”的前期投入5000余元解决修路问题,加快耀顺养猪场建设。后期继续为养殖产业链解提供助力,决当地农民就业、收入等问题。利用平安村自身条件和现有资源,先后投入资金40000余元,帮助群众发展生猪养殖350余头,高山养羊250余只,养鱼15000余尾,养蜂500余桶,引进高山红皮土豆种植50亩,发展生姜种植90亩,以此带动群众经济发展。由村支部带头创建“安心绿色苑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群众自主入社,按照村集体30%农民70%比例进行入股运营,我中心也将计划筹措资金作为村集体股份促使其尽快上线运行。同时,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尊重农民意愿,加强风险防控,切实把握好时机、节奏和力度,真正让市场服务群众,使整个产业的市场利益尽快实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