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一行来岚皋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5-14  来源:原创  作者:赵坤 


5月11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一行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时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纪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县委书记周康成、县长杨义龙等县上领导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

5月的岚皋,细雨微微,空气清新。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建设银行岚皋分行、岚皋县柑竹坝创客园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岚皋县嘉瑞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岚皋县茹林饮业有限公司、岚皋县明富魔芋有限公司、佐龙镇蜡烛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汇报、入车间、进厂房、看变化、谈想法,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模、前景、效益及融资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依托经济实体,做强产业,寻求自身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机制,达到企业获利,贫困户增收。

在柑竹坝创客园,他来到二楼智慧城市数据指挥中心,详细听取了智慧岚皋建设的设想及下一步如何运作的各项流程。他对数据指挥中心整合各项资源、利用先进的理念、做到一站式服务、只进一个门、方便服务群众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中国建设银行定点帮扶的蜡烛村,田国立与镇村干部、第一书记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里的情况,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鼓励驻村干部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奉献精神,努力把村上的事情做实做好。同时,要求建行的各职能部门要通力衔接配合,争取项目支持,找准路子,力争村上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在金珠店上四年级的蜡烛村学生曹雪娇一家因病致贫,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爷爷奶奶都是曹雪娇姐妹照顾。中国建行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采取由职工捐资,对本村的16名贫困学生家庭给予每年1200元的帮扶,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今天曹雪娇看到了建行的亲人们,她把自己写的感谢信拿出来,读给了田爷爷听。听完孩子的信后,田国立感动的激励孩子要好好学习,感恩社会。

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县委书记周康成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县长杨义龙对我县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田国立表示,服务于社会、服务于老百姓、服务于国家建设,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是建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建行会一如既往的在项目、资金给予岚皋最大的支持。

田国立指出,要将普惠金融作为未来建设银行转型的重要战略,撬动金融资源,利用金融网络,在服务大企业的同时,与小微企业相挂钩,建立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机制。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找准金融扶贫与贫困户的着力点,探索金融扶贫孵化模式,做到带动贫困户增收有途径,金融扶贫有抓手,实现共赢。

田国立强调,利用电子科技,互联网、大数据是顺应时代发展,方便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有效方法。中国建设银行将大力支持建设智慧岚皋的步伐,融合政务加商务的信息化建设,采取既要“走出去”、又要“引进来”的方式,突出特色,持续用力建好平台,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中,田国立还视察了中国建设银行岚皋支行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出席了岚皋支行营业揭牌仪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