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讲好岚皋故事·激发内生动力—岚皋县开展“新民风促脱贫故事会”宣讲活动
时间:2018-05-17  来源:原创  作者:吴涛 夏爽 

缤纷五月,天朗气清。5月16日,岚皋县“走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新民风促脱贫故事会’宣讲活动”在佐龙镇生态移民广场正式启动,现场3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应梅出席并讲话。

谢应梅在讲话中强调,2017年以来,岚皋县聚焦脱贫攻坚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系统思维,创新实施以开展一项评优活动、弘扬两种文化、抓好三项治理为重点内容的“123”工作法,扎实推进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新民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革除陋习改变观念,贫困户中等、靠、要思想明显减少,人情风、奢侈风和赌博风等不良风气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思想道德、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城乡社会风气显著好转。为进一步加强新民风建设,充分激发广大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搭建起“新民风促脱贫故事会”宣讲活动平台,各镇各部门要组织发动干群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发现挖掘并广泛宣讲倾力扶贫、自强脱贫、道德模范、凡人善举等身边好故事,用常态化长效化弘扬先进、评优树模,以榜样传递美德,用行动淳化民风,激励17万岚皋人民以更加炽热的情怀、更加主动的担当,建设新岚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宣讲活动中,县宣讲团五位成员讲述了在脱贫攻坚和新民风建设中的动人故事。佐龙中学教师胡林萍宣讲了佐龙镇村民刘成兰自力更生拔穷根、不等不靠奔小康的先进事迹《榜样》。县移民局干部顾朝娥宣讲了荣获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称号的冯开亮的先进事迹《脱贫攻坚战线上的老黄牛》。县幼儿园教师杨倩宣讲了城关镇扶贫干部陈晓伟在扶贫路上只顾大家不顾小家的感人事迹《青春绽芳华》。县委宣传部干部夏爽宣讲了《岚河畔的新民风》中的感人故事。南宫山镇干部吴晓燕宣讲了红日村孙自芳奋勇脱贫的事迹《脱贫咱们靠自己》。宣讲中,佐龙镇宣讲小分队也以快板和诗朗诵的形式,讲述了在脱贫攻坚和新民风建设中的精彩故事。随后,县宣讲团到佐龙镇佐龙村进行了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由岚皋县委宣传部、岚皋县文明办主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决战深度贫困、奋力追赶超越的发展共识,大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团结汇聚广大干部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岚皋的信心决心和强大合力。

据悉,宣讲活动共抽调15名政治素质过硬、语言表达能力强、宣讲经验丰富的干部组成县宣讲团到各镇村开展巡回宣讲,到6月中旬将开展每镇不低于2场次的集中宣讲和镇级小分队到行政村、社区100%全覆盖式巡回宣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