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和《梁家河》发行学习工作
时间:2018-05-18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5月18日,岚皋县召开会议安排布署文化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工作和纪实文学《梁家河》图书的发行学习宣传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应梅作讲话,副县长韩成才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文化产业发展要在做大做强现有文化企业的同时,要着眼长远,调优结构,强化措施。抓好规划引领,研究制定文化产业发展的短、中、长期发展规划,尽快启动文化产业园区规划和建设,以“规模效应”形成产业带动效应。大力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生成,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板块,实现传统文化产业与新兴文化业态双轮驱动。注重突出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城镇建设融合发展,聚力巴文化+生态旅游、巴文化+民风民俗、巴文化+特色小镇、巴文化+美食、巴文化+文艺创作、巴文化+影视产品“1+6”样态发展,形成鲜明的巴文化产业集群。推进全域旅游创建打造休闲养生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休闲富硒食品饮品、民俗演艺、民间工艺品牌,多点发力彰显“巴山画廊,硒有岚皋”品牌效益。

会议强调,纪实文学《梁家河》既为我们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供了源头活水,又为我们增进对领袖的高度认同提供了生动教材。《梁家河》发行后,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征订、学习、宣传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要进一步引向深入。按照“各镇各部门全覆盖,党组织、团组织全覆盖,领导干部、党员、团员人手一册”要求,组织好征订工作。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和《梁家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践行“梁家河精神”热潮。

会上,县委宣传部向各镇赠阅《梁家河》图书。县旅发委、县经贸局、县统计局就文化产业发展和统计工作,县新华书店就推进《梁家河》发行工进行发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