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新任村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05-23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吕雷 


5月22日,岚皋新任村干部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周康成做开班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谢荧主持开班式。

周康成要求,要深化认识,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整体素质,是增强农村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农村工作发展的重要措施。新时代对农村党支部书记提出了更高更严的标准和要求,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和知识结构,不断增强维护农村发展和稳定大局的能力。要明确职责,农村党支部书记要理清思路,立足村情实际,认真分析研究,确定发展规划;要带头学科技用科技,发展致富产业;以“三变改革”为抓手,盘活闲置资产,壮大集体经济。要为群众的生产生活服好务,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设身处地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抓好普法教育,加强对农民群众法律知识的教育,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加强新民风建设,积极引导村民遵守有关行为规范,建立起良好的村风民风;维护社会稳定,发动群众群防群治,依法化解村内矛盾;建强村级领导班子、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抓好党员教育。要实干担当,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任何时候都要站在党和国家利益的立场上,坚持为民说话、为民办事;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灵活工作方式方法,处理问题要因村而异、因人而异,因事而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严格执行中省市县各项纪律规定,主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此次培训班分两期,21日25日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27日至31日为村(居)委会主任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地观摩”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解读、党建业务等内容,实地观摩是到部分镇村观摩“红旗党支部”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