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堰门镇:装修对接创新举措 搬迁入住为民解忧
时间:2018-05-29  来源:原创  作者:谢鑫鑫 张紫瑞 

初夏五月,风清气爽。为使堰门镇移民搬迁安置户能够实惠理想装修、安心及时入住,5月18日,堰门镇举办“装修入住搬新家 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的移民(搬迁)安置户装修对接活动,为贫困户装修房子提供便捷服务。

一大早,来自各村的200余名贫困户、各装修服务企业齐聚一堂,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响亮的音乐在耳边环绕、一排排整齐的帐篷依次铺开、一列列宣传展板整齐排放,装修服务咨询、意向洽谈的人络绎不绝。各装修服务企业热情地招呼着前来咨询的人。

来自长征村三组的贫困户左洪文,一家四口人,夫妻两人在家,儿子女儿都在外务工。老左腿有残疾,老伴患有肾结石、尿结石等等疾病。一家人住在土墙房子里,日子过得清苦。堰门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搬迁政策送上门,老左一家仅自筹资金1万元,就在长征小学安置点买下一套83平方米的房子。6月底就要交房子了,装修房子也成了老左的一桩大心事。

老左算了算经济帐、通过比较、筛选,最终选择陕西东鹤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据负责人左金花介绍,他们将买好各类装修材料,登门服务。83平方米的房子精装修只需4万元左右,平均每平方米不到500元,预计9月初就能搬进新家。

针对堰门镇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商业活动不发达的现状。堰门镇党委政府创新举措,通过社会公告、公开报名、资格审核、比好选优的方式引进了7家家装服务企业。这一开创性的活动立足于堰门镇搬迁安置工作实际和贫困户的需求,不仅让贫困户可以不出门、不费神、面对面选择钟意的装修服务,同时我镇率先启动实施此项活动,确保了搬迁入住工作按期完成,为兄弟乡镇提供宝贵经验。

据了解,堰门镇为了实现贫困户与口碑好、工艺强、性价比高企业对接的需求,以“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商户运作、商户对接、自主选择”的模式举办此活动,达到装修入住搬新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的。

此次装修对接活动咨询人数达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单等政策资料1500余份,初步达成装修意向80余人,现场签订合同20余人。活动过程中,伴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