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堰门镇:脱贫攻坚再部署 扶贫知识记心间
时间:2018-05-29  来源:原创  作者:谢鑫鑫 

“我现在随机抽签,抽到的同志请站起来回答我提出的问题,中武村危房改造是哪几户?现在全部开工没有?”提问的是堰门镇分管扶贫的武装部长黎朝新。5月7日,在堰门镇会议室,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各村新选任的村两委,全体镇干部等80余人汇聚一堂,再次参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会,会前提问也成为开会的重要部分。

培训会上,武装部长黎朝新对两房建设、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对精准脱贫对象、“5321”贷款、互助资金协会、爱心超市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与部署。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双指出:此次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会是在村两委班子换届后首次召开的培新训会,及时到位,让各新任的村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脱贫攻坚已进入肯硬骨头阶段,要做到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不吊高胃口,不降底标准的要求。二是要建立机制。建立周安排周汇报制、实行末位约谈、重点工作滞后追责的考核机制,鞭策干部用真心、用真情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三是要强化脱贫攻坚领导责任制。层层落实脱贫责任制,立下军令状,按照书记抓班子、班子抓队长、队长抓村组的责任体系,实行工作队长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理清责任清单,形成强大合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