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官元镇:“三个一”推进机制为“两房”建设下硬茬
时间:2018-05-30  来源:原创  作者:万静 

为全面推进 “两房”建设,如期实现既定任务,5月以来,官元镇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落实“三个一”推进机制,想方设法抢抓工程建设进度。

落实一个领导包抓。全面实行移民搬迁项目建设领导包抓责任制。全镇1个镇级安置点和5个村级小型安置点均由一名副科级领导联点负责,每天现场督促建设进度,每周汇总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保障施工环境。

签订一份责任状。紧扣“高效率、高质量”两个关键指标,镇政府与施工方签订安置点建设责任书,要求工程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从“强化施工管理,充实施工人员,调整施工班组,落实昼夜加班”等关键措施入手,倒排工期,狠抓建设进度,确保6月底主体工程全面竣工。

成立一个督察组。秉承“严督实查出实效”的理念,镇政府成立安置点建设专项督察组,由镇长亲自挂帅,抽调镇纪委、镇项目办等部门工作人员,不定期对各安置点的建设进行现场督查,强化定责问效倒逼机制作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截止目前,镇级安置点基础工程全面结束,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5个村级小型安置点的主体工程均已达到60%以上,6月底可全面竣工。2018年的危房改造项目已完成任务数的80%,预计6月中旬可全面完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