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官元镇:脱贫故事提升脱贫精气神
时间:2018-05-31  来源:原创  作者:万静 

连续降雨过后的空气中弥漫着些许凉意,而官元镇团兴村活动室内却不时地传出火热的掌声, 5月28日,由岚皋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岚皋县“走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新民风促脱贫故事会宣讲活动”来到最后一站官元镇,为群众送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

贫困户的好大哥王林、独臂自主脱贫户韩官发、用真情暖民心的护士吴雅丽、靠种植烤烟实现脱贫致富的黄道清,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语言将一个个在脱贫攻坚中不等不靠实现自主脱贫、倾真心真情扎实帮扶的贫困户和帮扶干部典型带到了团兴村群众的身边,鼓舞着每一位在场的聆听者。

宣讲会后,与会的群众纷纷表示,会努力向故事中的主人公看齐,依托现行的大好政策,在县镇村干部的帮扶下,尽早实现脱贫摘帽。

近年来,官元镇紧跟县委县政府的步伐,将扶贫和扶智扶志紧密结合,积极推行新民风建设,同时在全镇范围内深挖典型、树立标杆,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先后树立了贫困户的好支书刘支术、爬出一条生路的刘志军、自主脱贫标兵杨志华等一批先进典型,为全镇脱贫攻坚的开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活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