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陕西师大专家在岚皋考察指导神仙树育苗基地建设
时间:2018-06-08  作者:张昊 马洪玉 

6月8日,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一行到岚皋县佐龙镇雪溪村神仙树育苗基地考察指导,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应梅参加调研。

岚皋群众用神仙树叶制作神仙豆腐,有着悠久历史,深受消费者喜爱,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佐龙镇雪溪村五组,杨兴斌一行参观了基地神仙树苗生长情况,听取下一步发展打算。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佐龙镇负责人介绍,将在全镇发展3000亩神仙树产业的思路。陕西师范大学各位专家就神仙树后期产品研发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周康成指出,发展神仙树产业需要与科技深度融合,佐龙镇要立足资源禀赋,加大与陕西师大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院对接合作,充分挖掘神仙树的特色优势,搞好神仙树后期产品的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让陕西师大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要建好园区,在扩大规模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经营主体与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

据悉,此次陕西师范大学专家带走一批鲜叶样本回校展开研究,一周后,佐龙镇雪溪村神仙树育苗基地将再送去50斤干叶,做进一步研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