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县召开扶贫互助资金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6-11  作者:陈学红 


6月8日,我县召开扶贫互助资金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谢荧主持会议,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县编办、民政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谢荧指出,扶贫互助资金是解决贫困群众生产发展资金短缺、建立扶贫畅销机制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为确保资金安全、发挥资金效益,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和警示。要加快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人员分工,明晰岗位职责。要上报设立机构事项,保证机构运行,与市相关部门做好衔接沟通。要搞好监管督导,保证资金正常运行。近期由县农工部牵头,组织督查小组,到镇村做好“三变”改革资金、互助资金等督查工作。要聚合人员力量,抓好业务培训。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左右互通的工作协作机制和督查通报机制,督促、指导镇财政审计所对扶贫互助资金规范管理,做好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确保扶贫互助资金规范运行。

会上,各相关部门对扶贫互助资金工作重视程度、资金管理运行等问题做了讨论研究,并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有效推动了扶贫互助资金工作进程。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