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军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不屈的脊梁
时间:2018-06-11  作者:陈延安 

重走李先念部红三十军第一纵队在岚皋县堰门镇所走过的路,我的心一直在澎湃,我的思想一直在交集。

是啊,就在那个漆黑的夜晚,红军的到来,如同一道闪电,撕开了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把光明和希望撒在了这片凄凉而悲苦的人间。自由、民主、平等、抗争、解放的思想和希望的种子,自此播撒在了广大贫苦群众心间。

为了亿万人民翻身解放,为了中华民族不被灭亡,为了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国,红军在镰刀斧头旗帜的带领下,与日本和美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等进行了输死搏斗。

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终于露出了它的狼子野心,抬起魔兽般的铁蹄践踏我大好河山,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四万万五千万中国人民奋起反抗,用鲜血和意志捍卫河山。

即使刺刀捅过心间,战士们仍死死抱住敌人,拉响最后一颗手榴弹,再用满是血的嘴和牙齿咬啃敌人,在徐徐青烟中,瞪大乐呵呵的眼,把早已吓傻的鬼子送上西天。

日本投降,举国欢颜。然而,蒋介石公开撕毁“双十协定”,把内战再次点燃。三大战役,人民解放军以摧枯拉朽之势,推翻了蒋家王朝,建立起了一个崭新的中国。

当新中国还是襁褓中的婴儿,美帝国主义便胁持联合国纠集众多党羽,动用成千上万飞机、军舰、坦克和大炮等高端重武器碾压朝鲜,把战火一直烧到我国鸭绿江边。

唇亡则齿寒。中国人民志愿军卧冰食雪,冒着着敌人浓浓的炮火和硝烟,英勇杀敌,即使血肉模糊,也要用尽最后一口气炸掉敌人的钢铁洪流,把敌人赶出三八线。

这是骄傲自大的美国人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这也是全世界第一次对中国刮目相看,西方侵略者只要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至此一去不复返!

为了人民的民主、平等和自由,为了国家的安定、繁荣和富强,为了民族的尊严、团结和幸福,红军一步步走来,用生命和青春铸就成中华民族伟大不屈的脊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