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常州市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党支部、长贸联合党支部 赴岚皋开展“万企帮万村”帮扶行动
时间:2018-06-12  作者:程希 

苏陕对口扶贫协作是落实国家中西部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助推岚皋县打赢脱贫攻的有力抓手,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苏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岚皋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深化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的实施方案》,提出了携手奔小康的协作模式——广泛动员常州市新北区乃至江苏省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来岚皋县开展帮扶工作;引导社会帮扶向深度贫困村及贫困人口聚集,援助资金全部安排使用在贫困村,或主要帮助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形成全社会参与扶贫协作的强大合力。

为进一步深化苏陕扶贫协作,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现村企共建双赢。6月7日,常州市装饰材料行业协会、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党支部、长贸联合党支部企业家们一行16人来岚皋县开展“万企帮万村”帮扶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符冬,县政府副县长伍玉兰,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发改局、县招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万企帮万村”活动座谈会上,播放了岚皋形象宣传片,副县长伍玉兰主持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符东向企业家们详细介绍了岚皋县情,进行了招商项目推介,充分阐述了当前岚皋发展优势及脱贫攻坚面临形势。符冬指出:岚皋是国家深度贫困县之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按照“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追赶超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总体思路,坚守生态、发展、民生三条底线。常州市装饰材料行业协会、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党支部、长贸联合党支部来岚皋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体现了各协会的企业家们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的光彩精神,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产业开发、就业培训、智力援助等途径开展帮扶,让贫困群众开眼界、换思路、找差距,激发他们自身能量。与此同时积极内引外联,把岚皋富硒产品、资源优势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岚皋、认知岚皋、帮助岚皋、投资岚皋。会上,常州企业家代表还和堰门村签订了《岚皋县“万企帮万村”精准帮扶行动帮扶框架协议》,将从解决劳务用工、指导扶持产业、采购代销农产品,帮扶困难学生及家庭等方面,采取长期有效的帮扶措施,帮助堰门村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在堰门村活动室,常州市装饰材料行业协会、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党支部、长贸联合党支部企业家们向堰门村分别赠送合计10.1万元的帮扶资金,用于帮助该村发展产业项目和党支部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同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实际困难和需求,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并主动为贫困户提供相应的就业、产销帮助。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积极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对接、产业合作,6月8日,来岚协会企业家一行深入明富魔芋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金岚木业有限公司、陕西硒宝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岚皋投资环境及优势资源,在产业协作、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常州企业家们表示岚皋环境优美,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希望双方保持长期密切的沟通联系,在经贸、旅游等各个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交流,谋求共赢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双方更加深入交流和合作,在对接中建立感情,在帮扶中增进友谊,在发展中强化合作。岚皋县工商联今后将持续深入抓好扶贫协作,密切与江苏常州行业商(协)会沟通联系,搭建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扩大对口帮扶渠道和非公经济合作领域,促进两地互惠发展、合作双赢。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