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统计局:庆七一、鼓干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6-29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张德芳 刘美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密切党群、干群联系,6月27日,岚皋县统计局党支部与茶农村党支部在茶农村活动室隆重召开庆“七一”暨新民风建设表彰大会,学习《梁家河》精神,汇报、交流各项工作,表彰脱贫攻坚及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提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县统计局全体党员、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茶农村在家全体党员、村组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村支部书记主持,镇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梁家河》部分篇目,让大家进一步感受梁家河精神,重温习总书记嘱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中,用梁家河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带领全体村民尽快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在会上,县统计局党支部、茶农村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交流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工作队和村两委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对脱贫产业奖补资金兑现和互助资金、“5321”金融扶贫资金使用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半年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精诚团结、凝神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新民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为弘扬和树立正面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充分发挥“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在改变群众落后观念、助推脱攻坚方面的重要作用,在会上对评选出的4名优秀党员、6名新民风建设先进个人和2名“自强标兵”进行了隆重表彰。为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工作方针,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广大群众自强自立、自立更生、自主创业,会上还对128户(其中非贫困户35户、贫困户93户)茶叶产业建设户和15户畜禽养殖产业大户进行了表彰奖励,兑现发放奖励补助资金9万余元,使该村广大群众深受鼓励,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打赢脱贫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幸福小康村的信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