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文学艺术 > 正文
不忘初心 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办人
时间:2018-08-12  作者:胡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如是说。我理解,党办人所应坚守的初心就是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紧扣“三服务”职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要争当政治坚定的表率。始终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永葆党办人姓“党”的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拥护者和践行者,做对党最忠诚、最牢靠的干部。

二要争当顾全大局的表率。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是文稿起草、信息报送、督查落实,还是筹备会议、组织活动、协调工作,都坚持从全局角度去审视、思考、研究和推进。并主动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本领。

三要争当业务过硬的表率。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细节决定成败”和“没有任何借口”的理念,把严格、缜密、高效的标准贯穿于办文、办会、办事全过程,精细做好每一项工作,力求零错误、零延误、零失误。

四要争当乐于奉献的表率。大力弘扬默默无闻的“螺丝钉”精神、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正确认识和处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淡泊名利守护精神高地,专心致志尽责履职。

五要争当严于自律的表率。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将党性要求和纪律规定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