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石门镇举办“践行新民风 拒绝乔迁宴、升学宴”倡议活动
时间:2018-08-18  作者:郭楠楸 


?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值此高考学子金榜题名、贫困户喜迁新居之际,8月17日,石门镇全体干部、学生家长、部分搬迁户欢聚一堂,共同举办“践行新民风 拒绝乔迁宴、升学宴”倡议活动,弘扬“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倡树文明和谐新风尚。

活动中,镇组织委员卢丹宣读了“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副镇长李亮宣读了“集中新办简办乔迁礼”倡议书。并为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优秀学子和积极遵守“村规民约”,不参与举办乔迁宴的搬迁户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奖励。学生代表宋菊先和家长代表宋念玖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石门镇镇长刘波代表镇党委、政府向成功夺取今年高考胜利的学子送上了殷切的祝愿,鼓励他们在今后的人生中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的养育,回报家乡的培养。向乔迁新居的各位搬迁户表示祝贺,愿他们在新的居住环境中翻开幸福美好新篇章。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辖区居民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自强、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弘扬“诚、孝、俭、勤、和”的社会新风尚。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乔迁宴”,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抵制盲目攀比。以节俭简朴、量入为出等健康、文明、便捷的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情谊,为新民风建设注入新气息。

近年来,石门镇教育事业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体师生的全力拼搏下,勇攀高峰,再创辉煌。今年,学子不负众望,勇夺佳绩,先后60余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高等学府,其中全镇本科录取50余人,高考600分以上的学生达5人,取得历史性突破,这标志着该镇又成长起来一批难得栋梁之才。在民生发展的道路上,该镇将移民搬迁建设与推进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先后建成了多个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和分散安置点,搬迁户从高山搬迁至集镇或新村,居住环境得到彻底改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向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