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新安康评论:恩施打造“世界硒都”的启示
时间:2018-08-29  作者:立心 

湖北恩施州和我市都属于富硒地区,硒资源分布广、储量丰富、开发潜力大、前景好。恩施州自誉为“世界硒都”,2015年1月,“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此挂牌。恩施围绕富硒产业发展,规划“一心一轴四片”,通过政企合作,园区承载,试点推进“绿色生态产城融合一体发展”,打造富硒产业集群。我市自誉为“中国硒谷”,近年来围绕富硒产业研发,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建设中国安康富硒研发中心、“国家级特色(富硒)高效农业院地合作示范区”,制定出台系列富硒产业支持政策,全市富硒产业产值保持30%以上的超高速增长。目前,富硒产业成为支撑我市工业增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举行讲座,组织人大常委、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恩施发展富硒产业情况介绍。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们自认为在富硒产业发展上下了大力,收效也好,但与恩施相比,依然落后一大截。必须承认,无论是产业规划,还是发展定位,恩施都比我们更有长远眼光,更具战略思维。

加快安康的发展,做好安康的事情,我们的视野一定要跳出秦巴,北要高过秦岭,南要高过巴山。要认真向发达地区学习,向发达地区看齐,扎实苦干。只有这样,安康的发展才能加快,安康的事情才能做好。富硒产业的发展如此,其他方面的发展也如此。



编辑:管理员